P9296749    

今天倫敦是雨天。雨並不大,但伴著風四處吹灑,將氣溫灑落了不少。在這樣天氣的下午,我搭公車到 Chinatown 採買食材。跑了兩家雜貨行,買了金蘭醬油、味霖、兩罐花瓜、和一包山水米的益全香米--沒錯,就是苗栗苑裡的山水米! 不過一包米要四百塊台幣左右,真是奢侈,得珍惜著吃。記得之前在 Leeds 的中式雜貨行買米,應該沒這麼貴吧? Chinatown另一家店有賣較便宜的台東池上米,下次再來試試。

順利採買完後,在附近隨意亂走。原想找家超商買麵包當早餐,卻意外發現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。於是我背著 2.5 公斤的米、將近一公升的液體、和兩個罐頭,在 gallery 裡逛了一小時;吸收藝術文化氣息之餘,順便做重量訓練 (剛抵達的這幾天都在做這樣的訓練)。Gallery 很大,我只逛了 1837 年已降的肖像作品,重溫 Victorian Period 的丰采和回憶。至於 1837 年之前的作品,就留待下一次補貨時再好好欣賞了。

隨便買個菜都能 bump into a museum,這就是倫敦吧。(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念起 Leeds 簡單便利的生活機能)

回到宿舍後,又是一番風景。我們 block 其中一間廁所竟然開始漏水!! 水滴滴答答地從天花板上的燈具滴下,廁所燈也因此泡湯了。我趕緊到一樓的櫃檯跟宿舍職員反應,才知道這棟十多層樓的宿舍漏水的,不只是二樓的我們,連一樓的 staff room 都淪陷了@@ 一位值班先生跟我回到我們的 block 查看情形,卻發現才這一會功夫,廁所前的走廊、門縫也滴起水來... 值班先生探查了一下,又跑出去探勘管線。而在我著手打這篇雜記的二、三十分鐘時間,走廊似乎已經不再滴水,但廁所仍然無法使用。

如果說 Leeds 有什麼比 London 更讓人懷念,那整潔舒適的宿舍絕對是其中之一。特別是剛搬進倫敦宿舍,發現廁所和廚房一片前人留下的杯盤狼藉、沒有清理時,特別讓人想念里茲的小套房。宿舍人員說,因為我們提早進駐,所以來不及整理暑期住宿生留下的殘局。幸好反應後,前兩天有派人幫忙打掃,變得乾淨許多,也讓人心情比較放鬆。而經過廚房和廁所的震撼洗禮,滴水的廁所也不算什麼了。

【後續】
事實證明我小看了 Hawkridge House 帶給住宿生不凡體驗的能耐。就在我寫完上篇半小時左右,火警鈴就響了。大夥抓著外套趕下一樓,弄不清是真火警還是假警報,一同聚集在門口觀望。值班的宿舍先生拿著電話通報,過了一會,兩三台消防車紛紛抵達,大夥也被趕到戶外。然後幾分鐘後,消防人員淡定地便從宿舍走出來,沒有任何動作。看來(幸好)這只是虛驚一場。
沒有火被撲滅,倒是一群人在黑夜中被雨淋得溼答答。

而根據這次火警讓本宿全體動員的狀況,證明了本宿舍應該有超過一半的人口來自中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ita18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